潇湘雨

停止更新,有缘再见

慢慢喜欢你 第四章

中考后的暑假看似很长,但却过得飞快。我甩甩头发,把脑海中的恍惚情绪摆脱掉。站在新生名单前仔细寻找自己的名字,目光锁定,虞潇,高一20班。
我又挤到旁边的教学楼内部分布示意图前,确定了自己的班级的位置,西侧第二间教室。
拖着行李箱,挪上一阶一阶,左转,一件空旷明亮的教室映入眼帘。班里的人寥寥无几,我算是到的比较早的,随便找个位子坐下,把行李安排好。我这个人有社交恐惧症,性子本就内向,尬聊对我来说绝对不存在。趴在桌上,开启我无聊的等待。
渐渐地,教室里最后一个空位也被填好,像是拼好拼图的最后一块区域。班主任进来了,带着金属边框的眼镜,班主任瘦瘦的中等个子,一张巴掌大的狐狸脸。倒是很符合他的姓氏。他在介绍学校班级,至于说的什么我无心去听。只听到话尾的胡主任。他还是年级副主任哦,内心小小腹诽。
紧接着,是宿舍安排。我竖起耳朵仔细听着,大脑过滤了好长时间人名,终于听到——女生306宿舍 虞潇 杜音 李雯 吴菁,杜音为社长。
大家收拾一下宿舍,两个小时后教学楼东侧集合进行开学典礼。班主任说完就离开了。众人立刻作鸟兽散,教室又恢复到开始的空旷。
我也快步拖着行李去了宿舍,三个室友和我几乎同时到达战场。杜音朝我们笑了一下,以后都是三年同居的交情了。嗯。我和剩下的两个舍友也回以微笑。
我们将床铺铺好,衣服放进橱子,日常用品放到床下面。便相约到集合地点。
队伍已经排了起来,我们后面还有三分之一人数的空缺。抬腕看表还有十分钟到时间,三分之一的空缺也迅速补齐。
几行人浩浩汤汤进军操场,班主任已在规定位置等待,队伍自动在班主任身后安定。操场上其他班级也陆续站好,
校长讲话,主任讲话,优秀上级学长讲话,年级中考第一讲话……我猜开学典礼大抵一致——无聊。忽地大家都举起了右拳,我茫然地跟着举起,茫然又嫌弃跟着念誓词。
我明白了,我进了一所严厉的封闭学校。
高中,无非就是好好学习,准备高考。
由于这所学校古板又严厉,什么自我介绍等全部舍去,这倒是很符合我这种直白又内向的人的心意。我的高中生活,就这样平平淡淡地开始了。
可没想到,在回宿舍的路上我的不平淡就开始了。虞潇。听着些许熟悉的声音,我回过头,是一张熟悉的面容。面前站着一个瘦瘦高高的少年,我微抬着头,夕阳被他挡了一些,我看见他高高的鼻梁上架着黑色方形眼镜,他小麦色的肌肤在夕阳下衬得变浅了些,像是蜜蜡。他看着我,目光像那时的阳光一样温柔,语调坚定:我不会变,我们走着瞧。
我愣了一瞬,随即笑得大方得体,那我拭目以待了。他未再开口,转身向着夕阳方向走去,影子被拉的有些长。
我转过身继续走,老实说,我没想到会再遇见他,毕竟是拒绝过的人,对他我有抵触有尴尬有畏惧。二十七个班,一个班将近七十人,哪有那么巧。至于他怎么找到我,我无从而知也无心知晓。
本平静的三年高中生活立刻化作泡影,这三年,我注定平平淡淡不了了。我叹了口气,烦闷感冲上心头。走马观花地打量着周遭的校园,目光被一隅挽留——四叶草,我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那张有琥珀色的眼睛有一对小梨涡的漂亮脸蛋,立刻回响起甜甜的小奶音。糟了,怎么会在高中开学第一天想起那个小家伙,那个——悄无声息就离开的小家伙。
烦闷被酸涩取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鼻子一酸,我算什么呢?他算什么呢?这算什么呢?我这样想着,已经走到了宿舍门口。
大家都躺在床上休息,见我来,眼神示意招呼,我点点头默默地坐到自己的床上。杜音率先打破沉默,哈哈,大家别干躺着,聊聊天熟悉熟悉吧,这也预示了这样开朗的性格的人日后肯定会是班干部学生会的一员。嗯。我们三个应了一声。随即又是尴尬的沉默。杜音再次开口,我本地的,白羊座,中考正常发挥,喜欢炎亚纶,喜欢唱歌。你呢?虞潇。我愣了一下,没想到会先cue我,不过后来也明白了,因为吴晓和李雯是老相识了。我啊,我算是超常发挥,金牛座,喜欢林允儿……犹豫半晌,我没有说出那四个字,一是,潜意识里,易烊千玺这个邻居小孩的观念还未转化成知名小明星。二是,喜欢易烊千玺,这个想法吓了自己一大跳,这里的喜欢因为对其身份未定位明星,我理解的就是最平常的男女之间欣赏倾慕之情。我,喜欢个小男孩。不存在的。我这样说服自己,可是却有些底气不足。我又开始烦恼了,不是喜欢吗?那是什么?杜音出声打断我,虞潇?带着试探意味,尾音上扬。哦,就这些。我回过神来。
那你们呢?杜音又转向剩下的沉默二人组。我,处女座,正常发挥,喜欢陈奕迅。我射手座,正常发挥,喜欢周杰伦。嗬,四个人,三个都是正常发挥,我虞潇真是吊车尾啊。四个偶像,啧啧啧,居然没有人和我一样混韩圈。大家渐渐卸了面具,原形毕露。话匣子打开了,不过我还是静静听着,因为我的性子本如此,想说的时候才说,平常几乎都不开口。
大体了解了,大家都是做攻略来的,只有我神经大条地就来了。禁止手机等娱乐类电子产品,禁止早恋,禁止抽烟酗酒,禁止长头发。十点熄灯,六点至七点一刻早自习,六点十分至九点五十晚自习
很快,高一的第一天就在大家的谈天中结束。我在陌生的床铺上,清醒了五分钟,真的好累,平稳的呼吸声此起彼伏。我的意识也渐渐模糊。我的梦境悄然进行,梦中,一个熟悉的轮廓渐渐走进,那人的面容渐渐清晰,毛茸茸的小脑袋,光洁的额头,额头下面两弯秀气的眉毛,眉心间一颗黑痣,眉毛下面嵌着一双清澈的琥珀色眼睛,眼睛下小巧高挺的鼻梁,鼻梁下精致的唇珠。我不敢置信地僵在原地,潇姐姐,好久不见。熟悉的小奶音,我只见少年唇边绽开两个可爱的梨涡。鼻子一酸,我感觉到脸上两滴滚烫……
虞潇,起床啦!我感到轻轻地晃动。睁开眼,杜音正站在床头,你做噩梦了?我的意识渐渐清醒,回答她:没有。我起身换好衣服,叠起被子,准备洗漱。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