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雨

停止更新,有缘再见

敌友不分 chapter2

邬尹两家托关系把孩子们送进了C市最好的小学,好巧不巧的是,邬妈妈在粉色的分班名单上找到自家孩子的名字,下面一行就是和邬童名字对得整整齐齐的两个字的名字——尹柯。邬妈妈给尹妈妈发了个短信,不一会开心的尹妈妈便拉着面无表情的尹柯来找他们。尹妈妈和邬妈妈都很欣慰两个孩子又是同班。两个孩子却不是很高兴。邬童心想:尹柯不太说话,都不会笑,自己要被大冰山闷死。尹柯心想:邬童好吵,还笨,自己会被烦死。于是一个紧锁眉头,撅着嘴。一个面无表情,眉间的冷意更加深几分。两个妈妈无奈地对视一眼,各自劝慰自家小祖宗要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和同学友好相处,以及两人要互相照顾互相帮助。两张小脸上倒是出奇一致地表现出不耐烦的神色,以及异口同声地拖长调子回答“知道了,妈妈再见!”邬童惊讶地转头看尹柯,却正好撞进尹柯琥珀色的瞳孔。两人的眼里都有些许惊讶,随即将头迅速转回去,目不斜视。邬尹妈妈都看得分明,都笑自家孩子真是别扭的很,然后一前一后地出了校门去上班。
小学的放学时间比幼儿园要晚,开学这一天听老师讲各种注意事项,跟着同学们熟悉校园,倒是过得很快。下午放学,尹妈妈来接尹柯,问尹柯:烊烊,嵩嵩呢?尹柯正准备把书包放到后座上,答道:邬阿姨没来呢,他在教室里。尹妈妈笑笑:你去把他叫出来,我们一起回家。尹柯点点头,走回班里。邬童正百无聊赖地玩卫衣带子,小肉手绞着长长的绳子,很是呆萌。“邬童,走,回家”尹柯站在班门口稍微拔高音量冲着班里喊。邬童闻声抬头,看到班门口逆光站立的小身影。邬童又低下头:我妈妈还没来,我不走。尹柯走向他“你和我们一起回去”“妈妈说让我在这里等她”邬童急得红了眼眶,却还是恶狠狠地瞪着尹柯。尹柯被这一瞪也急了,留下一句“是你自己不回去的”便毅然决然地离开了。
邬童在这陌生的环境里,看着人越来越少的教室,越来越暗的天色,心里渐渐涌上了酸涩和恐惧。双手抱头,蜷缩成小小的一团,颤抖着身子,呜咽道:妈妈,嵩嵩很乖的,你答应要来接嵩嵩的……
最后,巡查的门卫给班主任打电话,班主任又给邬妈妈打电话,邬妈妈赶忙放下加班的工作赶到学校,看着哭唧唧的邬童,忙抱过来拍着背安慰。“是妈妈不好,妈妈加班,想着尹阿姨会接你一起回去的,别哭了,妈妈最爱嵩嵩了”邬童渐渐止了哭,瞪着迷蒙的泪眼。邬妈妈问:嵩嵩,阿姨没来接你吗?邬童泪痕遍布的小脸渐渐爬上红晕,有些底气不足,还带着鼻音回答“尹柯来叫我了,我没跟他走”邬妈妈无奈地笑了笑,爱怜地摸着邬童的发旋“你呀你”
尹柯第一次被妈妈训斥了,尹妈妈脸色非常严肃,她很担心邬童,幸好邬妈妈平安接回邬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想想自家儿子撒谎差点害邬童回不了家,尹妈妈的脸色又沉了几分。“尹柯,为什么撒谎”尹妈妈紧盯着尹柯低垂的头。“邬童他瞪我,是他自己不要回去的”尹柯虽然一副认错的模样,话里的倔强还是被尹妈妈捕捉到。“你抬起头来,尹柯”尹妈妈沉声道。“你错了,你不该对邬童态度那么敌视,他瞪你,你就不能忍忍吗?你知不知道邬童差点就回不了家了,那么晚,他一个小男孩万一出了什么问题,你能负担得起吗?”尹柯的眉头也皱起来了,脸上也带了后怕之意。他低声说:我去给邬童和阿姨道歉。“嗯”尹妈妈的脸色稍霁。
叮咚!邬妈妈一开门,门外一脸歉意的尹妈妈和耷拉着脑袋的尹柯出现在视线内。“邬妈妈,抱歉啊今天,邬童没事了吧”邬妈妈忙让人进门,喊着邬童出来。邬童慢慢吞吞地从房间里挪出来,战战兢兢地不敢看尹柯和尹妈妈。邬妈妈笑着推了一把邬童,推到尹柯面前。“嵩嵩,你是不是有话要和尹柯和阿姨说?”邬妈妈微笑着看着邬童。“对不起,尹柯,我今天不该瞪你,对不起,阿姨,让您担心了”邬童耸着肩,低着头闷闷地说。尹妈妈有些惊讶,忙说“哪里的话,邬童,是阿姨不好”又捏了一下尹柯的手。尹柯直视着邬妈妈的眼睛真诚的道歉。蓦地蹲下来,对着邬童低垂的小脸,一字一句地说:对不起,邬童,我不该走的。
邬童感觉脸上有些烧,忙将脑袋瞥到一旁,支支吾吾地说“我也有错,对不起,尹柯”两个妈妈相视一笑,又聊了几句,怕耽误明天上学,就互道了晚安。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