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雨

停止更新,有缘再见

放学别走 第三章

牟筱洗完碗,洗干净手擦手的时候,想起来了自己没有给弟弟炒饭,心虚地溜到弟弟房间门口,看到小家伙在专心致志地看动画片才舒了口气。

刚要进自己房间时,听到钥匙在锁孔里转动的声音。“爸,你回来啦”牟筱看着门口略带倦容的父亲,挂起甜笑,接过父亲手中的公文包挂好,又将门外的皮鞋一并拿到屋内放进鞋柜里。“嗯,你妈和你弟呢?”牟父摸摸牟筱的头,慈爱地笑了,驱散了眉间的憔悴。“都在屋里呢”牟筱一面答着,一面起身去厨房“我给你热热菜,一会就好”

牟筱将炒菜回锅,又炒了一盘蛋炒饭。陆续把饭菜端了出来,又将餐桌上准备好的筷子递到父亲手中。洗完手,从洗手间出来后,笑着说“爸,我先去写作业,你慢慢吃,到时候我出来收拾就行”

牟父点点头“没事,我收拾吧,你快去写”牟筱不再坚持,回到自己房间内。刚把各科作业拿出来,手机又响了,牟筱拿起手机滑动,一条未读信息跃入眼帘“食言道歉,基本礼貌”一头雾水的牟筱猛地一拍脑门“坏了,我今天貌似好像大概呃…冲着王俊凯喊了放学别走”又恍然大悟“之前忘的那件事还有莫名其妙的喂是他发的啊”

冷静下来后,牟筱赶忙发过去三个“对不起m(._.)m”几乎是秒回“哥不和你计较了,但是你让我放学等你是干嘛啊?”呃…干嘛…牟筱陷入回忆,啧,自己的好朋友想和大明星拍个合影,拿出手机又有些拉不下面子,结果大明星误以为朋友是骗子还声称“不扫二维码,不扫,走开”大小姐被这般拂了面子,自然下不来台,就叫自己这个普通平民百姓家的与明星同班的女汉子帮忙稍稍教训一下。呃,可这怎么说啊?

牟筱思前想后,最后挂着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回了句“我是你的真爱粉,粉你好多年了,想放学后和你拍个合影,要个签名”这话牟筱自己都不信,要不是大小姐隋菁找到她说这事,她哪知道班里还有个明星。真的是为难她这种佛性女汉子。怀着羞耻的心情按了发送键。不一会儿就收到了新信息“啧,哥的狂热粉丝啊,明天给你签名。”牟筱长舒一口气,至少搞到了签名,菁菁大小姐应该会网开一面放筱一马吧。连忙回过去“好,多谢王大明星”某位大明星的屏幕上“至于合照,改天再说”没来得及发送就被删除了。大明星薄唇一抿“倒是个知足的理智粉”默默将通讯录里新建联系人“牟筱”

而牟筱却放下手机,奋笔疾书,埋头到作业中。两个小时后,完成作业的牟筱拿起手机,调出联系人,拨了出去。

“喂~”隋菁嚼着苹果,含混不清地接了电话。“菁菁大小姐,小的没能给他颜色看”牟筱捏着可怜愧疚的腔调,面上却是狡黠得意的神色。“小垃圾,算了,我心情好,放他一马”“那…”牟筱欲言又止道。“嗯?有话快说”隋菁嚼完了果肉,声音清晰。“没合成影,我搞到了签名”“你贼棒啊!牟筱,有两下子,回头请你吃饭”隋菁尾音是掩饰不住的开心。“嗯,他给我后我立刻送你班里去”牟筱回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