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雨

停止更新,有缘再见

放学别走 第二章

牟筱走到幼儿园门口,早已等候的牟星就黏了上来,牟筱笑着和曾经教过她的弟弟现任班主任告别,爱怜地揉揉弟弟的发旋,牵起他的手往家里走。温柔地问“小星今天在班里乖不乖?有没有得小红花?”牟星忙扬起手背给姐姐看,邀功似的“班里只有我把弟子规背下来了,老师夸了我好几次呢”牟筱满意地笑了“小星真棒!”

两人说说笑笑地回到家门口,正准备抬手按门铃时,牟筱的手机响了一下,牟筱示意弟弟敲门,牟星会意,小肉手轻拍门板。牟筱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却是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只有一个“喂”字,牟筱心说是哪个傻子发错了,手指轻点,短信便消失在信息列表中。

一阵急切的拖鞋摩擦地面的脚步声,牟妈妈开了门,手往围裙上擦了两下,牵过牟星,又侧身让牟筱进来,牟筱在玄关处换好拖鞋,把鞋放到鞋架上关上了门。牟妈妈已经又返回厨房,还嘟囔着还好没糊。牟筱拉着弟弟去洗手,牟星还调皮地把水珠甩到姐姐的镜片上,牟筱作势要打他,两人在客厅里你追我赶了一会儿,累了,便双双瘫在沙发上歇息,却又相视一笑。

厨房门开了,一阵饭菜飘香,勾得肚子里的馋虫蠢蠢欲动,牟筱还算淡定,专注地刷微博。牟星按捺不住,一溜烟到餐厅椅子上端坐,目不转睛地盯着牟妈妈端菜。牟妈妈慈爱地笑笑,嗔道“小馋猫,拿筷子去”牟星忙跑到厨房抓出四双筷子,又回到座位上。小肉手刚要进攻一块可乐鸡翅,中途又被热地放弃了。牟妈妈看着好笑“心急吃不了温鸡翅”看向旁边的空位,眉头微皱,冲客厅喊“牟筱,别玩手机了,吃饭了”

牟筱听出母亲话中不满之意,忙放下手机,堆着甜笑“好嘞,妈,你也吃”牟妈妈脸色稍霁,斜她一眼“我看你那天看手机掉坑里也不知道”语气里却毫无怒意。“我注意,我注意”牟筱笑得七分狡黠三分谄媚。牟妈妈本也没动真气,起身将伫立桌边的牟筱按到座位上,递给她筷子,催促道“快吃,吃完了写作业去”

牟筱看着桌上菜色丰富,本就饥肠辘辘,当下抓起筷子狼吞虎咽起来。牟妈妈无奈地叹气“从小就是见吃的没命,吃相淑女些啊,嫁不出去了”“嫁不出去,你们养我啊”牟筱闻声从小山一样的餐盘里抬起头来,对着妈妈笑眼弯弯,含混不清地说。“想得美,抓紧长大滚蛋啊”牟妈妈扑哧一笑,抽出一张纸巾轻柔地擦去牟筱嘴边的油渍。

牟筱吃饭一向快,等她吃饱了,对面的牟星还在慢吞吞地吞咽食物“小星啊,饭好吃,你也饿,你怎么和个小姑娘似的这么慢”牟筱促狭地看着弟弟。牟星今年九月份也要上小学了,自然听出不是什么好话,瞪了姐姐一眼,不慌不忙地答道“细嚼慢咽”牟妈妈被一对活宝逗笑了,端起桌上的碗盘筷子准备去洗,牟筱忙拦住妈妈“妈,我洗,今天作业不多”牟妈妈满意地眨眨眼睛,道“快成年的人就是不一样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