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雨

停止更新,有缘再见

予君一世情殇 第九章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看似温柔淡漠的人有一天也会嫉妒扭曲。每个看似单纯善良的人掩藏的恶劣也会显露无疑。无论多么高超的伪装在真爱面前也只能败下阵来。
自那次出格的回抱,吴虞曦未曾对王俊凯说过一句话,甚至正眼瞧一眼都没有。王俊凯终于忍不住了,但他还未认清自己的内心,他对自己的回抱总结为意乱情迷,鬼使神差。比起一直爱他还为他诞下一子的吴虞曦,孰轻孰重,他一清二楚。
虞曦……他拉住即将出门的吴虞曦,吴虞曦停下脚步回头看向他,往日的爱意眷恋却在一汪清明的眼底难觅踪迹。王俊似是下了极大决心,空着的手将腰间佩玉攥得温热。你想如何才肯原谅我?秀眉微挑,我要她消失人间。坚定的语气带着寒凉,一向冷漠残忍的王俊凯,眸中也掀起些波澜。似是早就料到王俊凯的反应,吴虞曦勾起一抹无声的苦笑,眼中的痛苦转瞬即逝。舍不得么?下意识的动作才最能体现真心,王俊凯一向坦荡,不会伪装。他点点头。吴虞曦在他点头后转过身,替他说:一国贵公主死在王家,怕是屠王家满门也承受不起。所以不能让她死。王俊凯有些惊讶有些被拆穿的尴尬,枕边人果真了解自己。反正她都递过休书了,你为何不顺遂她心意?吴虞曦有些悔恨自己脱口而出。我…等等,虞曦你为何知道休书?王俊凯的眸子顿时射出犀利的光,刺得眼前人回避着他。虞曦你和这件事有瓜葛。王俊凯却不给她机会逃避,逼着她正视自己,声音中带着凉意,语气不是疑问而是肯定。是。吴虞曦唇边漾开一抹笑,亦如她对王俊凯的爱一样无所畏惧。
王俊凯,你从来没有爱过我,你只是替你父亲偿还恩情,你只是把我当做妹妹,可你对尚若凌不一样,你看她的眼光有醋意有渴望有不甘有所有男人对女人正常的情愫。你心悦她甚至你可能爱她,你从来没有真正把她当做仇人,当做折磨的傀儡。你在每次看似狠戾的暴虐之下,你眼底一闪而过的不忍与心疼,你瞒得了别人,我可是看得真切!
多年来积郁成疾。吴虞曦如释重负地跌坐在一旁的梨花木椅上,将所有无数次哽在咽喉的话语悉数吐尽。
王俊凯又怒又惊,他不敢相信单纯善良的小妹有一天会染上这些世俗的顽疾,可他忘了,在爱情面前谁也无法做到真正的全身而退,洁净不染。
王俊凯平复心绪他要听事情的来龙去脉,吴虞曦如实告知,她是怎样找了一个书法极佳的人代写休书,以及她本来想嫁祸尹清所书……王俊凯低声打断够了!虞曦你…让我大失所望。便夺门而出。
云依在打扫房间时发现桌角的一团皱纸,展开看到内容,怀着诧异,交给尚若凌,尚若凌的柳眉微蹙,眼前的字迹力透纸背,可是语气却是被休的一方。这是怎么回事?尚若凌眼中有疑惑,看向云依,云依解释道我也不知道这纸的主人是谁,看着像是有些时日了。尚若凌陷入沉思。几日前,那人怒气冲冲莫名其妙讲了些两清,原是为此吗?很快,尚若凌有了答案,是有人暗算。他和自己怕是互相误会了。
王俊凯夺门而出后便去上朝,一向对他冷言冷语地皇帝却邀请他参加家宴,王俊凯自知皇帝的心思,皇帝他按捺不住了,欲动手了。但是王俊凯仍面上无波地答应着:臣定携妻小赴宴。
大家都心知肚明,一场鸿门宴。只是王俊凯不是当年的刘邦。
赴宴之日,皇帝穿着便装,眯着眼睛笑嘻嘻地看着到场的众人,目光在王俊凯的儿子常安身上流连。王俊凯察觉到不怀善意的目光,眼中冷冽。轻轻将常安揽到怀中,温柔地拿起一块芝麻酥塞到常安口中。小家伙仰着漂亮的小脸,与父亲如出一辙的桃花眼中溢满喜悦。而王俊凯藏在手中的拳头紧了紧,他不在乎自己的性命可如果谁动了常安,绝不姑息。
宴席期间,觥筹交错,每个人心怀鬼胎,心思各异。
一曲舞毕,皇帝眼神示意一个侍女,侍女走到常安身边,笑得无害,小王爷姐姐带你出去玩。
王俊凯有些醉意朦胧,尚若凌却看得真切,方才隐秘的眼神交流尽收眼底。尚若凌忙起身走到常安身边,常安,你要好好吃饭将来像你爹一样高大强壮。不动声色地将常安拉回到王俊凯身边,尚若凌噙着笑看向侍女,可是这抹笑背后的凉意使得侍女浑身发颤,你知道我的脾气不逊于我爹。尚若凌装作在和侍女交谈,附在她耳边,冷冷地说。
侍女平定发白的脸色走回原位,皇帝面上已染薄怒,却也只能克制着安慰自己来日方长。
宴会临近高潮,皇帝提议王俊凯舞剑助兴,王俊凯正推脱着不胜酒力,却见对桌一直沉默的尹清抽出一把好剑就要起身。皇帝眯起眼睛饶有趣味地盯着尹清,看来不需要我出手,自有人按捺不住了。
尹清走到宴席中央,深深作揖,恭敬地开口,请皇上允许微臣献丑助兴。铿锵有力,不卑不亢。
好,尹小子快些舞吧!皇帝兴致勃勃。
话音刚落,尹清已经开始舞剑,行云流水,人剑合一,在场的人都在喝彩,尚若凌目不转睛地盯着尹清,目光却透过他看到一个剑眉星目的少年,桃花树下惊艳了流年。
剑舞将毕,却剑走偏锋,剑芒直刺王俊凯的方向,呲,金属穿透衣物与血肉的摩擦声。吴虞曦大惊,全场人都大惊,连皇帝也蓦地瞪大双眼,不可置信。
王俊凯的酒猛地清醒,看着面前的人,一个字都说不出来,挡在身前的,替他赴死的是他最恨的——尚若凌。
尚若凌看着面前的呆滞的尹清笑得凄美,尹哥哥,这是我欠他的。艰难地转过身,用尽全身气力,将剑拔出,尚若凌的胸襟上立刻晕染盛开一朵罂粟,妖冶美艳。
颤抖地抚上王俊凯的脸庞,抚过她爱的发狂的每一处肌肤,他英俊的剑眉,他迷人的桃花眼,他坚挺的鼻梁,他优美的薄唇,他优雅的下颌。这个男人的每一寸每一处她都那么爱,可是这一世注定两人最紧密的交集就是一世情殇。最亲近的距离是仇敌。
俊哥哥,我们——两清了。她终于可以无所顾忌地唤他的名字。尚若凌拼尽全力与阎王挣扎着,将自己冰冷发颤的嘴唇覆在那薄唇上,只一瞬跌落在地,她那饱含千万情愫的眸子终究没舍得阖上。
王俊凯感到唇上一凉还蔓延开血腥味,他蹲下身,看着已天人永隔的尚若凌,紧紧箍在怀中,轻柔地将女子美丽的眼睛阖上。
呆滞的尹清清醒过来,苦笑着说:凌儿,下一世让我赎罪。语毕,拿起带血的剑毫不犹豫地自刎。
正文完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