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雨

停止更新,有缘再见

予君一世情殇 第三章

十日?有这么久了,尚若凌自顾自地说。忽有一人轻轻推开门,她可好些了,来人正是尹清,只是话还未说完,突然眼前一黑,随即感觉到一双纤纤玉手带着些许冰凉覆上了他的双眼。尹哥哥,尚若凌清脆的唤着,如幼时一般,仿佛时光还是停留在无忧的过往,他们一同玩闹一同背书,永远也不会分开,永远也不会改变。

可是,想到这,尹清的心刺痛,他缓缓覆上那双玉手,想要多感知一下那曾经被他紧攥的小手。凌儿,你又顽皮了。可也没多久他立刻将她的手移开,她终究不再是那个天真的小公主。

你身子可好些了?药要按时吃,之前昏睡,云依喂你肯定费了不少工夫。知道啦,你怎么还是这么婆婆妈妈的,你呀,还不是你太不让人省心。切,尚若凌吐吐舌头,宛然一笑。尹清看着这笑恍了心神,这样绝美的笑不仅不再属于我尹清,还要被深深掩藏。尹清的拳头渐渐攥紧,看出尹清的反常,尚若凌赶忙说到,尹哥哥,我在这王府甚是无聊,你何时带我出府痛快玩一通啊?你身体恢复些如何?那一言为定。

好了,我也不宜久留,改日再来看你,嗯,你路上小心,我送你出府。不妥吧,有何不妥,送知己而已。

果然你只是把我当知己,尹清苦笑,随即跟上尚若凌的脚步,两人一路说笑到门口,未曾注意到从书房出来的王俊凯,王俊凯挺住脚步,看着自己的正房夫人对着陌生男子笑靥如花,亲昵地挽着陌生男子的胳膊,看着她站在门口,一直到那男子的马消失视线才恋恋不舍地转身向西厢走。原来她也可以褪去周身冷峻,开心的像个没心没肺的孩童。原来她也可以温柔如水,百依百顺。

低头看路的尚若凌忽地停下脚步,原因是面前站着一个人挡了她的去路,她只微一皱眉,准备换到旁,却发现面前的人随着一起移向一旁。她不悦一抬头,对上那双桃花眸。还是如往常的冷漠,于是尚若凌自动调节状态又恢复了那副瓷娃娃的状态,王俊凯看着判若两人的尚若凌突然生出一股怒气,他压抑着什么说道:公主殿下身体虚弱还是少劳累的好。多谢公子关心,只是人闷久了才易得病。王俊凯见她丝毫未有改意,走近她以一种绝对压迫的姿势将她箍于自己的桃花眸下,公主最好别忘记自己的另一重身份。尚若凌冷笑,翦水秋瞳迎上桃花冷眸,眼中是不卑无惧。这种有名无实的身份谁会在意?你吗?以王公子对我的厌恶与鄙夷,断不会作出这种无聊之举。我不在意,但我王家的上上下下都有眼睛。我想你怕是忘了,公子,落花亦无意,别入戏太深。

语毕,立刻从王俊凯面前转身,却不想手被紧紧扣住,尚若凌怒极反笑,公子这是做什么?

王俊凯攥紧纤细的手腕将她重新拉回自己身边,两人极近,连彼此的呼吸都听得分明。尚若凌又羞又恼,抬手欲推开王俊凯,王俊凯却不许,抓住另一只手扣在胸前,看着面前的人一字一句开口:尚若凌我不许你单独见别的男子,更不允许你对着别的男子笑你挽着别的男子你送行别的男子。

语气里带着怒意还有几不可闻的——醋意。正在这时,吴虞曦开心地跑过来,凯郎,我听她们说你来书房了我叫厨房做了你最爱吃的点心……啪!瓷器破碎的声音,这清脆的声音将正纠缠不清的两人拉回现实,尚若凌使劲挣开王俊凯,却看到不远处带着不敢置信的表情的吴虞曦,只一瞬,吴虞曦的双眸濡湿,大滴大滴的泪珠掉落,在青石板上绽开一朵朵破碎的泪花。

尚若凌恢复漠然回了西厢,她不想看见哭得梨花带雨的小女人是怎样被王俊凯柔声细语拥抱亲吻,同样她也不想被别人看到自己狼狈难过的样子。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