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雨

停止更新,有缘再见

粉墨 (六)

易烊千玺不是第一次看这段剧本,可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尹柯拍完了今日的戏份,被邬童接走了。场务招呼着千玺准备,抽抽鼻子,化好妆,换好军服,易烊千玺深吸一口气走到布景的床前。王俊凯在补那只化一半的淡妆,见到他来了,桃花眼晶亮,勾起一个灿烂的笑“千玺!”易烊千玺腾地红了脸,又想到接下来的床戏,至烧到脖子根部。

“咔!开始!千玺用力拽,用力,不用害怕。”易烊千玺紧张地手心濡湿,抓得王俊凯的戏服上黯淡了一小片衣料,上好的丝绸就这样被汗水打湿。王俊凯眼神安抚他“千玺对尹柯配好音的口型。好,千玺压上去,哎,怎么回事?千玺?”易烊千玺僵在王俊凯身前说什么也不进行接下来的进度了,一张小脸像熟透的番茄,耳垂也红得鲜艳“咔,停一下。”张导耐心地安抚易烊千玺,足足做了十分钟的心理建设,直说得张导口干舌燥,易烊千玺才点了点头。他也没想到理论和实践真的有天壤之别。张导最后的话让他才平复下去的羞赧又爬上了耳朵“记住,饿虎扑羊,王俊凯是羊”

易烊千玺终于覆身上前,一切按部就班地按剧本履行,张导却又喊停,语气中带着无奈“小凯,你怎么回事?惊慌羞怒,你一副兴奋地像把小羊羔拆穿入腹的表情是什么意思?”本来刚找到还凶猛狂热的感觉的千玺听这话又羞红了脸。王俊凯躺在床上,欣赏小孩近在咫尺的美颜,脑中的脐橙画面想象了一半,就被张导的训斥打消得一干二净。“敬业!拍戏!文明!”王俊凯在接下来的拍摄中一面顾着剧情一面默念着这三个词压制邪念,可谓是心力交瘁。只是到了小孩扯自己衣服时,他有些按捺不住了,身下的燥热一阵阵冲刷,这场床戏真比他入行以来拍的任何一部打戏都令人憔悴,身心的双重煎熬。好容易熬到咔!王俊凯遮着肿胀的下身慌忙离场。

易烊千玺的情况也不太好,人生第一次床戏,虽然对方是自己不讨厌的男生,甚至还有点喜欢,喜欢他的关怀,喜欢他的接近。虽然自己是上面的那个,但是我们连心动都没有过的纯情小羊还是觉得——很害羞。害羞到一喊卡就鸵鸟一样逃回了宿舍,衣服没换,妆也没卸。

舍友看到他这幅狼狈模样,调侃一句“穿越被追杀?”千玺没搭话,径直换衣服卸妆。舍友在和女友视频,没带耳机,扬声器里传出一阵嗤笑“我闺蜜刚跟我说她喜欢上一个明星,是想和人家在一起的喜欢,你说傻不傻?”易烊千玺扣扣子的手一顿,面色已有些难堪。听到他舍友回答“愚不可及”易烊千玺脸色煞白,穿好衣服,抓起钥匙,夺门而出。

喜欢一个明星,想和人家在一起的喜欢,愚不可及。两人的话语循环在易烊千玺的耳畔,直搅得他脑袋里一团浆糊。王俊凯也是明星啊。脑海里的声音如当头棒喝,砸得他堪堪站不稳,跌坐在一旁的木椅上。

入秋的校园有些萧索,瑟瑟秋风吹得千玺冷静不少。他开始自我剖析:易烊千玺,你在胡思乱想什么?仅仅因为人家下意识的友好善意,你就想要得寸进尺了吗?人家是红得发紫的顶级流量大明星,你不过临时的替身演员。岂是云泥之别!人要有自知之明,要清醒自持。不然你和那些冲动的小姑娘有甚分别?今天你已经杀青了,以后你和人家也不过是有过对手戏的关系,别再犯浑了!自我抒解了一番,琥珀色的眸子又恢复淡然无波。掏出手机,将王俊凯的号码拦截,自嘲地笑“人家也不一定会记得你,更不会联系你。”但是,他就要斩草除根,不留一丝余地,对王俊凯绝不会有死灰复燃的可能。冷酷的易烊千玺又回来了,甚至比以往,更淡漠,更无情。

易烊千玺将衣服寄回了剧组,继续进行着自己以往的生活,吃饭,上课,自习,休息。如此有条不紊,如此循规蹈矩,如此乏善可陈,如此索然无味。这样正常的日子不知持续了多久,直到有一天刷微博,热搜“王俊凯新戏疑似曝光恋情”点进去一看是王俊凯和一女生吃饭的照片,照片不算清晰,可却能感觉得到那人发自内心的笑意。他忽地乱了阵脚,全线崩溃,烦躁地把手机一挥扔到枕边,抓起笔架上的软豪,笔走龙蛇,想向往常一样平复心绪。等他心平气和后,定睛一看却是“前尘往事断肠诗,侬为君痴君不知”这样抒发缠绵缱绻的愁思的词句自是与他大气磅礴的笔锋不搭,欲要抬手丢弃,作势揉皱宣纸的手卸力般松开,认命地将纸收好,躺到床上,眼角沁出的泪珠一闪而逝在发间。

手机屏幕亮了两下,陌生号码。“两分钟前‘千玺,你最近还好吗?’一分钟前‘热搜上的绯闻是假的,我们恰好在同一家餐厅排队等餐,都是自己去的,空出来的位置是两人的就坐一桌上了,你别误会’”

王俊凯将屏幕按亮又按灭,一连数月,每次发送的消息都石沉大海,那人和人间蒸发了一样,不是没想过去找,就怕不知道以什么身份找,找到了又该说什么。那人真是狠绝,对他,也对自己。今天发消息也没抱希望会有回音,可看见热搜,他第一反应就是怕小孩误会。无奈地笑笑,像是沾染了苦咖啡的自嘲。他为什么要误会?人家在乎吗?人家还记得你吗?屏幕却在这时亮了。是他一直日思夜想,念念不忘的心上人发来的。“王先生,我没有误会,我为什么要误会,我们什么关系?”

刚燃起喜悦的桃花眼转瞬熄灭,取而代之受伤和痛苦。周身笼罩着悲伤的低气压,手指颤颤巍巍地在屏幕上跳动,回了过去“对不起,易烊千玺同学,打扰你了。”秋天来了,真冷,他裹紧大衣。

评论

热度(10)